365bet网站-365bet官网-首页

365bet网站-365bet官网-首页

365bet网站

365bet网站

福安水务公司:智能化泵房让用水更安心

日期:2024-02-23 10:38 来源: 365bet网站

  二次供水是城市高层供水的重要环节,早期的二次供水设备建设标准不一、质量参差不齐,普遍存在水压水质等方面问题。福安水务公司积极探索二次供水设备建管新模式,规范二次供水设备设计、建设、运维等方面标准,开展二次供水“统建统管”工作,切实保障“最后一公里”用水安全。

  

  (早期二供设备)

  规范建设标准,实行统建统管。公司联合市住建等有关部门,研究制定《365bet网站》《365bet网站》等制度,对辖区内老旧二供设备进行提升改造,新建泵房按标准统一建设,由公司提供技术支持,统一验收运营管理,形成“权责明晰、管理专业、监管到位”的工作格局,全面保障用水水质优良、水压稳定、水量充足。

  数字升级转型,打造智慧泵房。公司大力推进智能标准化泵房建设,集数据采集、供电保障、安全防护、降噪减震、排水防淹等功能于一体,实时监测水压、水流、电流、电压等技术指标,对用户用水异常及时给予预警和处置,全流程保障饮用水安全,实现远程操控、无人值守、高效节能。

  开展产学合作,提升专业水平。公司以企业需求为导向,紧跟行业发展形势,联合福建理工大学生态环境和城市建设学院、设备厂商,针对二次供水泵房精细化数字运维管理技术、水龄管控、高效节能运行控制等方面进行技术交流合作,不断提升规范化、自动化、标准化管理水平。

  

  (2021年建设的芳华里小区二供设备)

  2019年至今,公司累计完成23个小区的二次供水设备改造,统建智能标准化泵房57套,统管二次供水设备254套,惠及10余万人口,推动实现从“源头到龙头”饮用水安全保障。

附件: